T&F 資料庫介紹

進入Inspec資料庫 進入Inspec資料庫 進入Inspec資料庫
 
包羅萬象的產品組合

Informa 旗下的 Taylor & Francis Group 為全球主要的學術期刊出版社之一,1798年成立,至今已發行超過1,500種 期刊, 涵蓋包括數學、科學、技術、工程、環保研究、農業、藝術、人文和社會科學等19個學科。 Taylor & Francis Group 由四個主要出版品牌組成:Taylor & Francis、Routledge、Psychology Press 以及領先的書籍出版品牌 CRCPress。

 

不得不選擇 Taylor & Francis 期刊的理由

1. 質量兼顧的電子期刊

完整且全面的收錄主題- Full Package 的訂戶可使用的 T&F 期刊超過1500多本。SSH 人社領域超過1000多種,ST 科學科技主題超過400種,同時兼具深度及廣度,符合訂戶大部分系所使用者的需求。
T&F 每本期刊都是經過 peer-reviewed 的期刊
T&F 超過一半以上期刊收錄在 JCR 期刊引用報告
ST 主題期刊近80%有國際期刊影響指數的評量
在 SSH 人社領域,Taylor & Francis 著墨亦深。超過1000種質量俱佳的期刊對於文學院 、教育學院、社會科學院、商學院、管理學院、傳播學院、法學院等眾多的使用族群助益匪淺。 同時 T&F 也擁有最多被 Thomson Reuters SSCI 收錄的期刊。
學會出版品亦是研究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資料來源。T&F 與學會、組織,和大學合作的刊物約500多種期刊,由此可知學會對 T&F 出版品牌的信任。
 

2. T&F 提供最即時的最新資訊

Embargo (出版時間差)會影響使用期刊的意願,相較於全文資料庫,Taylor & Francis 享有期刊無 Embargo 的優勢。

 

3. 核心館藏

  • T&F 有50%以上的期刊被評選為台灣大專院校圖書館的西文核心館藏首選。
 

4. 手機行動版本已正式啟用。讀者可透過 smart phone、iPad 等行動裝置隨時隨地查找所需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