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haka – 2012 JSTOR論壇 @ Taiwan

Ithaka – 2012 JSTOR論壇 @ Taiwan

會議資訊

時間的進展就像巨輪一樣不斷往前,而我們今日所看見的世界各種變遷,都來自過往歷史的積累。
近日香港民間為反對國民教育,學生走上街頭抗爭,顯示社會人民不願放棄往昔一貫的思想自由風氣。雖已劃為「特別行政區」十五載有餘,但香港人民對英屬殖民地歷史的記憶還留存心中。

香港作為英屬殖民地始於19世紀中期,當時的西方國家經歷了工業革命的轉型,科技、經濟及思想大幅進展,船堅炮利,意欲探索世界。英國是世界第一個工業化的國家也是19世紀的「帝國」代表,1840年鴉片戰爭割讓了香港,也鳴響了英國侵略的第一聲。

19世紀不同於文藝復興的絢爛,卻是充滿煙硝味,東西交鋒,槍砲火藥閃濺大片火花的年代。到底當時開放的西方國家如何看待東亞各國呢?而19世紀的英國,政治及社會是如何發展演變為強大的大英帝國呢?透過Primary Source收藏的第一手珍貴史料,讓我們彷彿置身歷史,回顧對現今世界走向有重大影響的19世紀!

會議時間:
101年9月25日 (星期二) 下午13:30~16:40
會議地點:
集思台大會議中心-洛克廳
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
(國立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內) 交通資訊

主辦單位:Cengage Learning Asia Pte. Ltd.、飛資得知識服務有限公司協辦單位: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(IFII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