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圖書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?』,五律與新五律提供了很好的提示,就是做好知識的收集並且分送給知識消費者(讀者)使用,也就是說圖書館的核心價值在於執行知識樞紐的功能,在這知識經濟的時代更形重要。

媒體即訊息,大家現在面臨的挑戰在於,現在和未來的知識越來越多存在於e(電子)、甚至D(數位)的載體上,而圖書館的管理與服務工具卻還是以紙本為主,所以新五律的第四律--以科技提升服務品質(Use technology intelligently to enhance service)、第五律--承先啟後再創新(Honor the past and create the future) 】就點出以科技來突破現況,本研討會就是要探討在數位資源滿載的情況下,圖書館需要什麼樣的工具來發揮核心價值?

飛資得長久以來致力於協助館員朝向『圖書館管理服務導向(Library Management Services, LMS)』境界努力,與Ex Libris公司合作代理臺灣市場近一年來,與使用者一同研究出自有產品與EL產品搭配使用在臺灣圖書館界的訣竅,我們在五月中的研討會中,跟好朋友分享如何利用科技,改變圖書館的服務、讓研究型讀者樂於使用電子資源、以年輕學子習慣的方式置入圖書館服務、讓館員您輕鬆地管理服務工具。